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浏览次数:]


1、这个专业学什么?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具有协同精神与创新意识,掌握电子信息工程领域信息获取、传输、处理和应用的专业基础知识,能够在电子信息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

2、这个专业发展前景如何?

当前,以信息技术和新能源技术为引领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正在全世界范围兴起,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区块链、新一代通信网络等新兴信息技术及应用正酝酿重大突破,这对电子信息产业的人才的需求量急剧增长,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的需求缺口相当大,甚至可以说有存在一定程度的人才危机。

3、这个专业有何广工大特色?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设了各种校企联合培养班,突出多样性、个性化培养。先后与美的等多家企业合作开设3+1校企班,实现学习和就业高效融合。

注重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学生在挑战杯、博创杯等各类电子竞赛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获得挑战杯国赛一等奖、省赛特等奖的好成绩。目前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学生覆盖高达70%。

4、这个专业在国内或省内的地位(排名)如何?

广东工业大学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年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16中国大学学科评价报告》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排行榜中排名53位,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专业院校名次相同,在广东省内,本专业排名前五,具有较高的办学质量。

5、这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

广东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原信息工程专业电子信息方向)已培养了3200多名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与普遍好评。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89.77%,毕业后工作单位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中兴、腾讯、美的、格力等。毕业情况统计结果如下:

就业区域分布:

2020届毕业生就业地区主要集中在广东省,占84.09%。根据毕业生到广东省各地市就业分布来看,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广州市和深圳市。

就业去向及单位类型分布

到2020年12月30日为止,到国有企业单位就业学生占比14.77%,事业单位学生占比5.68%,升学、出国(境)深造占比14.77%,私营及其他企业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占比47.73%,外资及港澳台企业就业的占7.95%。

行业分布: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就业行业主要集中在电信运营商、软件开发、信息技术、互联网服务,占比72%以上。

岗位分布: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从事的职业类型如下图。就业量最大的是技术开发,占57.95%;其次是技术支持,占27.27%;第三是管理,占6.82%。

初次就业的薪酬分布(2020年最新数据)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就业平均薪酬超过8300元/月,月薪高于5000元/月的毕业生人数占70%。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15521272427 邮箱:1216198448@qq.com




关闭